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暮雨澄风

暮雨澄风

 

你用什么样的标准要求自己

       柳德米拉是二战中苏军著名的女神枪手,在一次战役中曾射杀308个敌人,威名远播。一位战士向柳德米拉请教射击精准的诀窍。柳德米拉问道:“你以前训练时,达到什么标准就可以结束了?”战士说:“接连三次打中预设目标。”柳德米拉说:“我的标准是连续二十次打中目标,而且必须是要害位置。”可见,成功离不开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标准的高低,影响着一个人成就的大小。标准低一些,自然更轻松,但也更容易小富即安、止步不前;标准高一些,必然需要更多的付出、更多的努力,做出来的事情也一定会更加出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努力了,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诸如此类的话,无非是为自己开脱。你努力了,看你是和谁比,也就是你的标准是什么。一个时速10000米的人只看身后那些时速5000米的人,他就会觉得自己跑得很快。如果他看看前面那些跑得更快的人,才知道自己还差很远,才会有压力。想要成为驰骋沙场的将军,便不能拿士兵的标准要求自己。用身边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作标准,你才有可能像他们一样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濮存昕调到了人才济济的北京人艺,他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前更加严格了。他以为要求自己的标准已经很高了,但他发现身边一位非常卓越的老艺术家,为了一句台词能拿捏到位,竟练了三天。从此以后,他留心身边前辈们的一言一行,像他们一样严格要求自己,演技提高得很快。

       俞敏洪创办新东方的时候,旁边也有一个英语培训班,办得比俞敏洪好。他们经常说:“咱们虽然不是最好的,但总比新东方要好得多。”俞敏洪听说这话后很不服气:“我们把他们的标准拿过来,他们能做到,咱们也一定能做到,就不信不能超过他们!”妻子说:“你照搬别人的标准,做到最好,也不过和他们一样,怎么超过他们?”俞敏洪恍然大悟,他下大力气搜集北京办得好的培训班的信息,兼容各家之长,制订了新东方各方面高于同行的标准,并严格执行。很快,新东方就声名鹊起,在北京众多培训班中成为领跑者。

       欲登临多高的山峰,你必先对自己有多高的要求。按照那些差的标准要求自己,你永远落后于人,这就像在一个标准要求宽松的流水线上,是生产不出高质量的产品的;按照那些成功者的标准要求自己,你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,但未必能超越;只有你制定高于其他人的标准,你才有可能成为领跑者。

       竞争激烈,你凭什么成功?不要降低对自己的标准,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,相信成功就在前方等候着你!



文章来自网络(我会说是今天做的阅读题吗?)

WebSite:http://czyw.cooco.net.cn/testdetail/83016/

感觉写的很好。山外青山楼外楼,标准的高低,影响着一个人成就的大小,加油吧,对自己狠一点。


暮雨澄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暮雨澄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